ACZS

 

和谐掉的章节可见晋江@AZCZS
【无和谐版】Wor/dPress搜索aczsdoc
主要同人创作:古剑二异羽|灰原哀|bleach平日

【推荐】看过并且还记得的一些戬心文

如题。

个人基本看的都是原著向的,架空极少看,而且少数看过的几部架空都是坑……

推荐文章分档次,但不分排序。档次是按个人记忆和口味分的,所以通篇安利都会很主观,口味不同就当保留个人意见好了。

同步追的宝前,因宝莲灯系列同人文入的三次元同人坑= =参考意义应该……大概……也许……还可以吧……

尽量不剧透,也不给链接了,只指路。

————————

2020.11.6更,部分文可度·盘加好友【封神小D】,好友申请时说明需戬心文包(不写备注一律不理),我不定时看见会分享。文章被我整理成了epub格式,如果版权方提出异议将不再分享。

————————

A——记忆深刻,曾多次翻阅


《爱,因你成劫》+《龙鳞衫》

指路:戬and心吧

文风:正剧略悲(不用担心,反正he)

主观意见:

之前写过小评,非常喜欢的文,尤其喜欢爱成劫里面情感浓烈的写法,行文情绪连贯直透纸背,能最近距离第感受到那种执念的力量是一种阅读的享受。

不用担心悲,因为续集给圆回来了……续集也是同步追的,作者是个磨人的小妖精不解释,一度以为她弃文了……文笔和意境非常见功底。

 

《缓缓归》

指路:戬and心吧

文风:正剧偏轻松

主观意见:

入戬心坑的虾米这篇以及下面的不相逢系列肯定都被推荐烂了,虾米文笔很好,人物传神且不失真,文字风格优雅精致中始终有一层淡淡的温馨,由文字大致可判断作者是个内心温暖的温柔之人2333,治愈良品。


《人生何处不相逢》

指路:戬and心吧/晋江

文风:正剧偏轻松

主观意见:

理由同上,虾米是质量保证。

 

《千年修》

指路:晋江(文章全名“[综/宝莲灯]千年修”)

作者:风息悠然

文风:轻松偏正剧

主观意见:

重点推荐!!!为什么?新文啊!虽然有疑似成为坑的可能,不过现在已有的量已经足够而且挺美味的了。这篇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它是个人看过唯一一篇以宝莲灯杨戬而非宝前杨戬形象为主的戬心文,之前没看还觉得挺难想象的,结果一看萌的不要不要的23333。当然也有看到质疑声说人物失真的,但我这种从来只控宝前不控宝正的人看着看着觉得还满能自圆其说的……

作者文笔很好,以前常写网王同人,也是个老同人写手了。大部分写得很逗,但该心酸的时候也是很心酸。

文案简直惊艳:显圣二郎真君法力无边,日天日地,唯有与作天作地的西海三公主敖寸心吵架时,觉得自己日了狗。

————

2020.11.21更
锁了,得私下找资源,见文首。

我最近又看了几遍,这篇真的文笔成熟,而且整体很治愈。大二哥的形象特别鲜活(吸粉),我现在对大二哥接受度已经超过小二哥了,这篇文功不可没~唯一可惜的是寸心有记忆的视角少了点,主要是大二哥视角,好在我同时发现了下面这篇文。


《敖三公主相亲记》(2020.11.21更)

指路:晋江(全文名【宝莲灯】敖三公主相亲记)

作者:江喂喂(晋江id);丸子🍡(lofter id)

文风:偏解析

主观看法:

好像还没完结,但已经写到让你心满意足的那步了,所以推荐阅读。

首先人家是正经的故事,但解析感很吸睛,这还真是我看过把这两个人的心结、分开后的成长、再相遇后的感悟拆解得最清晰全面的一篇文。这个拆解过程中两个人的感情流动也非常有质感,作者对感情、心理把握度非常好,不是卖弄学识文采的那种作者,但我个人会觉得作者一定是个很有生活观察、通透有灵性的人,现实生活中会想成为朋友那一类。

非常推荐。

——————
作者在贴吧和lofter上有很多戬心的产出,风格都很别致,推荐~~有不少短篇,稍长点的像《狸德》《擒龙》都很好看~


《以身相许》

指路:晋江(23章后需VIP)

文风:正剧

主观意见:

以前放B档,最近新看了一遍,品出了很多味道。作者文笔很好,也看得出是有相当的文化功底。把爱情写的很美很决绝。

————
2020.11.21更

是个意境、文笔几乎满分的文,把感情写出了一种很东方韵味的飘渺、纯净和脆弱感。可能说的有点意识流,总之很偏东方味儿的文艺,读起来也许不会很轻松治愈,一直笼罩着一层薄薄烟雨的感觉,整体意境带着不可说的惆怅,不过结局不坏。


《箜篌引》系列

指路:简书/晋江

文风:正剧

主观意见:

也是新发现的文。这个作者文笔让我闻到了红楼梦的味道,古色古香的,行文工整优美。这是个系列吧,箜篌引是最后一部了,具体的目录可以去网上看作者的索引。不过这个略微带了一点架空性质,虽然作者给了解释,我还是觉得算小小的架空了一下,所以只看了能对上宝莲灯结局的兔儿爷+宝镜+箜篌引……

A档里的长篇都是he,放心。


《和离之后》

指路:宝莲灯前传吧/晋江

文风:轻松

主观意见:

历史很悠久的一篇文了,也是个人第一篇看的戬心文。文风很逗,吐槽向,每个人物都萌化了而且都没有失真,在宝莲系列同人里不容易。杨戬的家庭观在这篇文里被分析的挺透彻的,男女之情部分处理的也比较现实,但不黑暗。


《相见恨早》

指路:戬and心吧

文风:悲剧

主观意见:

短篇,悲剧,爱成劫的作者。标题以及内容精短的概括了戬心千年缘分最大最深的遗憾。

 

《瑶池会故人重逢》

指路:戬and心吧

文风:正剧

主观意见:

极短篇,虾米的,没个明确结尾,但是肯定是治愈向~

 

B——没有非常惊艳,但承认是好文


《重来相见》

指路:戬心吧/晋江

文风:正剧

主观意见:

戬心吧里能戳到我的文实在是……基本没有让个人特别惊艳的。不过不否认这篇文的作者挺有灵气的,故事架构也拉的很大,撑住了。


《驭龙》

指路:戬心吧/晋江

文风:正剧

主观意见:

作者现代女性属性在行文中侧漏得很明显。虽然不完全认同文中寸心形象,但是看着不生气,可读性比较强。


C——能一口气看完,但印象不深了或者不完全认同人物形象

 

《红颜》

指路:戬心吧

文风:悲剧

主观意见:

记忆不是太清晰了,男二很抢戏,有几段对千年婚姻的剖析似乎还不错,不过我真的不太记得那些剖析是红颜里还是下面一本里的了= =

 

《今生今世》

指路:戬心吧

文风:悲剧

主观意见:

记忆已经完全模糊掉了,只记得看完了,不太认同人物形象,是个悲剧。

 

没提到的文有三种可能的原因:

  1. 没看过

  2. 看完了马上就忘了

  3. 人物失真到越看越生气,实在看不完


评论(174)
热度(5201)
  1. 共6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CZS | Powered by LOFTER